关于政协讨论小组个人发言 关于政协讨论小组个人发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九班的候高悦,作为九班的一员组长,今日,我很幸运地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沟通一下我们小组的情况,希望能与各位同学共勉
如有不足之处,还望多多指教
学习小组成立以来,我们组就定下了“不让每一个同学落后”的口号
以此为鉴,组的每一位成员都齐心协力为目标而奋斗,团结就是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在学习和纪律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在此,我要向我的组员表示深深的感谢,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努力,我们小组才会时时进步,蒸蒸日上
首先,相互督促很重要
每个人都会有疲倦的时候,都会想懈怠,出现这种现象,我们组员总会相互激励,相互督促
其次,按部就班不可少
预习——听课——复习——巩固,每一环节,我们小组都严格把关,从不马虎
再来,相互探讨是关键
遇到难题,冥思苦想,终无所获,这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拿到小组中,大家一起讨论
这一点,我们做得非常好,几乎每天我们都会共同探讨而解决众多难题
当然,独立思考更是少不了
为了不使小组成员对小组依赖过大,我们还是提倡独立思考,当通过独立思考解答时,体会才更深
最为重要的是,我们小组成员对于学习抱有极大的热忱,我们团结合作,不怕苦,不怕难,一步一步地、稳稳地在学习的激流中前进
近来,小组取得的成就,更是我们自豪的资本
纪律方面:在小组当中,我们又有双重身份,即是学习者和管理者
所以我们每个组员都有责任去管理好自己组内成员并做到 1
一切听从老师和组长的安排,严格按程序进行
讨论过程中,不涉及与本节课无关的话题,不扯闲话
不经过小组讨论的问题,不在全班提
要是小组内闹矛盾了,不要去责备别人,想想自己到底有没有错,想想自己宽容了别人了吗
从自身出发,你宽容,我也宽容,还会有矛盾吗
别总把自己的脾气摆在别人的面前
当然,我们小组也有一些做的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