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向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工作情况汇报 医院向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工作情况汇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 年 5 月 16 日,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组组长张琨代表巡察组向市人民医院党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第四轮脱贫攻坚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广进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指导组副组长王瑄、胡祥珠参加反馈,会议由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曾彤主持,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宗胜作表态发言
张琨指出,2024 年以来,市人民医院党委深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内部运行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进程,医疗、科研、基建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化,落实医改政策不够有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程序不严格,擅自增加内设机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压得不实,有关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管控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
张琨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
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进一步强“根”固“魂”抓党建
仔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法律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履行“两个责任”,纠正医疗卫生行业中的不正之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四是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管理
吴广进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要求市人民医院积极根据市委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