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心得体会 在这些学雷锋的日子里,我有很多体会,也有很多疑问
以前,我每当听到雷锋舍身为人的故事时,我都会觉得他很傻,人家跟他素昧平生的,他为什么要帮助他们啊而且自己明明破费了,为什么还那么兴奋我一直不理解,直到有一天
我在蛋糕店门前看到一个小女孩,她愁眉苦脸的,不知遇到什么困难的了,原来今日是她生日,但她只差 1 元钱就可以买蛋糕了,她旁边还有几个小伙伴,我想是陪她过生日吧
这时,我发现我兜里还有今日早上吃早餐剩下的一元钱,于是我匆匆跑上前去,把钱塞到那小女孩的手中,小女孩朝着我笑了笑:“谢谢姐姐
”说完,携着小伙伴的手匆匆跑进糕点房,买了一个小蛋糕出来,她们露出了笑脸,不知怎的,我也跟着笑了起来,我陶醉在那段温暖的画面里
此时,我终于体会到帮助别人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欢乐
我们要向您学习
学习您那舍身为人,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您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扬下去
学雷锋心得体会 玉湖中心小学 501 班 陈昱瑾 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假如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培育了有用的生命假如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峰,就想起这一段话,因这这段话是雷峰叔叔常说起的一段话,虽然雷峰叔叔已离我们远去,但他的这段话却一直印在我的心中
雷峰叔叔非常节俭,一双袜子补了又补,穿了又穿,一直舍不得扔
我们现在的生活富裕了,尽管不用像他那样穿打补丁的袜子,节俭的精神还要有
因为我们虽然没有为家里挣钱的义务,但有节约的义务
不乱花零钱,不用白纸做草稿,铅笔不能用半截就扔掉,少吃零食,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身边的一件件小事给我留下了节约的机会…… 雷峰叔叔还特别助人为乐,他把帮助别人看成一种享受欢乐的方式
我认为作为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助人为乐的前提是自已的事情自已做,想想看,一个人假如连自己都做不好,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