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随笔 妈妈是老师上午第一节下课,一男孩过来说:“老师,我好像发烧了
”我伸手摸摸他的额头,感觉有些烫,说:“去医务室量一下体温
”上课铃响过一会儿了,他回来告诉我:“37 度 8,发烧了
”听他这样一说,我开始和他的家长联系
跟谁联系好呢
他爸爸工作不在郑州,妈妈是中学老师,不知这时会不会在上课
最后决定跟妈妈联系很好,电话一打就通了,可见此时他妈妈这会没课
是王 XX 的妈妈吧
” “哦,是的
他嗓子疼,早上给他吃过消炎药了,又烧起来了
” “你自己给他拿的药
”我笑了,“你来接他再去看看医生吧
” “我马上有课
要不,先让他上课,我一会儿下课给他送点儿药过去
” 我不知该怎么接腔了,繁忙的同行
我问孩子:“还有其他症状吗
”“头有点儿晕,喉咙疼……”因是秋季,流行病高发,我不由得多问了几句
听着孩子的回答,我建议道:“你还是来把孩子接回去找医生看看,确定了我们都放心
” 她迟疑了一下,带着歉意说:“好吧
” 我知道身为老师真的有许多时候有很多身不由己,比如此时的工作和孩子
“找人先帮你上着课,把孩子接回去看看吧
” “嗯,好
” 说实话,关于同行们,我一直都很敬重
至于网上的一些负面新闻什么的,那只是沧海一粟般的存在
而我们的大多数都是这种兢兢业业、爱生如子、以校为家的人,不是要以手中这份微博的工资去糊口,而是出自一种使命感,一种责任心
我们平常的工作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动人心弦的大事件,并不缺少今日被这个孩子讨厌,被那个家长误解的事,但我们就是这样平凡着,欢乐着,尽心尽力地工作,在如今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中默默地绽放属于我们自己的花朵
虽不夺目,但不辜负自己
而我们的孩子呢
披着“老师子弟”的外衣,不知又会遭受多少异样的眼光呢
学得好了,是“你该,你妈(爸)是老师嘛
”学得不好,是“噫,你妈(爸)还是老师呢
”得到荣誉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