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随笔 做班主任的苦与乐还记得看到杂志上一位老师说自己做了 27 年的班主任,当时看到就很佩服
我不过才做了一年,却已十分疲乏
上学期,踌躇满志,学生也十分听话,从来不惹麻烦,家长各方面也十分配合,所以,一切进展还十分顺利
同事问我:“明年,你还做当主任吗
”当时我的回答是:还继续当班主任
这学期,学生明显比上学期浮躁,可能是已经熟悉了校园,有了主人翁意识
一切都那么的不顺利,我明显比上学期累
这一切的累,都没有什么
学生再怎么不懂事、犯错,我觉得都是正常的,学生毕竟就是成长中的人
可我生气的是家长的态度
这学期,学校制度改革,班级一直扣分比较严重,所以决定执行学校的走读制度
才走读了几周,家长就在群里骂人,呵呵,我不知道憋出多少内伤,虽然各种劝自己不要生气,可还是年轻,还是会生气
不能当做没看见和无所谓的态度
加上其他家长煽风点火,说那位家长终于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那一刻,觉得自己做班主任真失败
学生把手机带到学校玩,被任课老师发现,任课老师把手机手机交给了我,当时,我给学生说:进一百名就把手机还给她
陆陆续续也没收过其他人的手机
可这位家长的态度十分让我无法接受,三番两次问我要手机,第一要手机卡,我给了
现在又说孩子不可能考进 100 名,又问我要手机
我觉得有些无法接受
期中考试结束原来就打算把手机还给学生,可有些家长三番两次的去要,让我明白,班主任当的十分没有威严
他说了这么一句:手机你留着用吧,俺不要了
天哪,我用你的手机
本身自己是一个要强的人,所以-一开始接手这个班,就想让自己的班各方面都比别班好,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班主任工作上,变着法锻炼学生的能力,提高学生的成绩
成绩这方面,我觉得也算满意吧,最起码,在这个学校能一直保持第一,包括自己所教学科也能一直保持第一并且及格率能达到 90%以上,不能说自己做的多好,只是真的问心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