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师工作感悟心得体会 初人为师,有什么感受
从学生的角色转变成老师的角色,真颇为感解良多
初为人师的我,起步虽然很困难,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享受着欢乐
假如如今用初人为师来形容我,可能有点不恰当了
之前的我已经代课了一年,所以在老师这个舞台上,我不再生疏
这辗转的一年,对我来说,真得是很大的挑战
以前我是读生物专业的,代课的那年也是教生物
可惜这年,我转教小学,而且教二年级
这可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感觉太不一样了
面对这样的转变,我更加要毅力,更加要坚持,更加要努力
刚接二年级这个班时,我真得是不知所措
第一次面对这班天真、活泼、可爱的二年级学生,我也感觉自己年轻很多
可惜要把他们教育好,又是一个难题
二年级的学生,他们留意力又不够集中,又不懂事
特别在课堂上,假如他能坚持到一节课都很仔细去听讲,这个学生真得很厉害了
所以,在课堂上,对我来说又是一个大挑战
本身,对教材又不熟,专业水平也是有限的
所以,平常,我备课就要花更多的时间,就好像和学生同一个起跑线,重新学很多东西
小学二年级的课堂跟初中太不一样了,在课堂,你总会看到高高举起的手,一双双期盼被表扬的眼晴,一个个挣着回答以下问题的小嘴这些都会让你的课堂充满着激情
但是,由于低年级学生的留意力很简洁分散,时时刻刻都要老师去提示
所以,有时在课堂也是很难把握住
但我还是很享受每次站在讲台的机会,带着微笑走进课堂,给学生一个轻松学习的环境
而经过多半年来的历练与学习,主动参加听、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起跑路上我付出的是汗水和泪水,但收获的却是一份充实而又沉甸甸的情感
如今,我满心兴奋地意识到自己有了不小的进步
我明白作为一位老师不但懂得教书,还要懂得如何育人
对于二年级的学生,我知道培育他们行为习惯是很重要的,而且老师在低年级的心目中是很高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