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班主任工作总结 转眼间开学一月有余,工作中有哪些感想呢
下面是为大家整理的“班主任三月工作总结"
本内容为大家提供参考
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岁月如梭,过得真快啊
转眼间开学一月有余,开学到现在,我感想多多:其实,我们的总结只能说是对一个月工作的一个回顾而已,算不上真正的总结
因为,真正的总结应该是带了些思考的,是一种反思、一种顿悟,所谓:思者先行,道在其中
我想,这正是我们所欠缺的吧
其实,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有一些一闪而过的感想,有时侯在课堂上刚发生,或在课间捕捉到了什么,总是一到办公室就急于和同事分享
但往往乐过,笑过,说过就止了,不习惯于去记录去反思去总结
我自己就是这么一个不善于反思和总结的人,因此同样的问题可能会一错再错
这次细细反思这快两个月的班主任工作,得出一些不足之处
一、卫生问题 当了多年的班主任,带了很多批低年级的学生,每批学生都有同样的问题存在,就是班级的卫生工作搞不好,比如:地面上有细碎的垃圾,可能上节课刚打扫洁净,下节课垃圾又横空出现了;而且往往一放学,很多同学的课桌下面都有多多少少的垃圾存在;又如:窗台、讲台有灰尘等等
这就很艳羡一些卫生工作搞得很好的班级,这次月常规工作得出结果,我们班竟然得了最后,看到结果,发了牢骚的我禁不住反思起自己来,我想,那一定是班主任的原因了
反思了一下,可能平常对学生强调得还不够多,相对应的惩处措施用得力还不够,使学生也对卫生工作和常规工作不够重视,这些需加强
那么肯定还有一些我所没想到的,应向老师们取经
二、班干部管理 在学期初,我定了一个目标:继续培育一批能干的小组长,激发学生的潜能
快两个月了,原先培育的第一批小组长已经很好地能为班级服务了,因此,从班级的长远进展来看,我应该选好第二梯队,接过第一梯队的接力棒,使班级管理再上新台阶, 目前看来,学生比起上学期是有进步,但是我觉得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