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支教总结转眼间,实习支教的生活就这样结束了,想想这 4 个月以来,让我有很多很多的感受
从 2 月 28 号在学校出发,到 6 月 27 号离开这里
记得我们所有的人在教育局下车,等着各个学校的人来接,我们是最后一个离开那里的,也没有人来接我们,学校只是派了两辆车去接我们
一路上,我们都很兴奋也很好奇,我们实习的学校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当我们搬着一大推行李进宿舍,发现宿舍里一片狼藉
结果那天也没有怎么收拾就睡觉了
到了第二天,上午都在收拾宿舍,下午,学校开会,就给我们安排了课
就这样,我们的实习支教生活就此开始了
记得第一次进班,看着下面几十双眼睛看着我,是那样的紧张
不过,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第一节课就那样上完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讲的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和这里的老师,学生,逐渐的熟了起来,慢慢的成了朋友
每天早上去先做操,然后升旗,每个星期一升旗的时候,老师要说老师誓词,学生说学生誓词
每天只要是上班时间,我们就在办公室里
除了上课,还去听课,和老师聊天
在往后,还去巴扎买东西吃
夏天到了,和朋友去偷杏子,去偷西瓜,把桑梓吃
晚上,和学生一起上晚自习
白天值周的时候,还要检查卫生,和学生接触的时间很多,和他们一起玩,给他们讲课外知识,虽然,有些时候感觉挺累的,但是,过的还是挺有趣的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一眨眼 4 个月就过去了,支教的生活很充实,虽然天气很热,每天晚上我们五个人呆在宿舍,想着这时候我们的好多朋友都在家里吹着空调玩着电脑,多么闲适快乐
而我,在宿舍里,什么都没有,说真的,还真挺艰苦的
但是当我看到那一双双清亮的大眼睛,我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刚开始时,我发现孩子们不敢大胆表现,明显缺少自信,于是我和同学们互相沟通互相沟通,在教学中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努力让孩子们有一个轻松欢乐的暑假
在课堂上,我努力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并适时的表扬,让孩子们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