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随笔(一) 1、开学来,学生的收心工作比较重要,及时调整学生状况比立即学习更重要,所以我花两节可和学生谈心,谈今后的学习任务等
2、在调整座位时,采纳隔离政策,把淘气爱说话的同学隔开
充分发挥班干部和团员的作用
同时有限照顾眼睛近视的同学,(毕竟,班级近视的同学已经达到了 19 位)然后才是优生的帮扶作用
在纪律和学习上帮助,做到班级的整体进展
3、在半黑板报的时候,给学生出点子,学生的学习计划,班干部团委留言,和学生自己想出的对联,让学生自主的同时也给予学生一定的精神激励
4、班级男生出现较为头痛的问题:纪律意识涣散,讲小话,接嘴,搞小动作,贪玩,不爱学习,不思进取,我一直还找不到有效地措施来解决
(我在试着推行下面的措施,以图结束或者是改变这样的状况:1、位置变动;2、班委团员及其优生的带动;3、加强男女生的竞争氛围;4、“堵”“导”结合,一方面严格处理违纪行为,另一方面采纳谈心与关怀的方法进行以理服人的教育
),希望还有更好的方法
5、班级个别同学油盐不进,说了管不住,我想,一定是我对他们的关怀、帮助不够,我信任,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people surechange
6、一严 9 宽的管理,学生极易和班主任对抗,心似平原野马,易放难收 一宽 9 严的管理,才是人性化的管理,学生和容易服班主任
因为,我早就听说有“久旱逢甘露”的说法
尤其是对于后进生,要想让他们有所提高,老师一定要抓住他们的弱点,从各个方面去关怀他们,去爱护他们,使他们感受到老师给予他们的温暖,给予他们的信心,给予他们的关怀,这样让学生从内心发现自己的错误所…… 常听老师们说:当老师真累
当班主任更累
回首这些年的班主任工作,的确感到当一名小学班主任的辛苦,这其中有苦也有甜,没什么经验可谈,或许这只是自己对班主任实践工作的几点感悟,和大家沟通一下: 感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