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 医院儿科实习心得体会 在儿科这几周的实习是我实习生活中的十分之一,也是我生命中的小小分之一,但也是宝贵的小小分之一
将这几周所学到的知识与经验牢记在心,吸取经验投入工作,完善自我
赶紧来看一看,20XX 医院儿科实习心得体会吧
日月如梭,梭留在织成的锦缎里
时间太快,马上就要结束在儿科四病区的实习生活了,感恩在这里的一段日子造就了越来越好的我
踩着晨曦,踏着夕阳,守着日落,盼着天明
这是我实习生活的日常,也是所有老师们的日常
进入医院,我就是湘雅二医院的一份子,要时刻监督自己,为医院添一份新的活力
进入科室,我就是儿科四的一份子,要为科室出一份我的力量
儿科的护理与治疗繁琐且严谨,多听多看多学,抓住一切可学习的机会,把握住每一次可操作的机会,多多总结经验,避开给老师们添不必要的麻烦,提前做好护理以及备药铺盘,减轻老师们上治疗的负担
能做好老师们的小帮手,就是我这个“小菜鸟”实习生活的一大收获
正如那句话所说:“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我将怀揣着简单又平凡,去成就我的不简单与不平凡
在儿科的“宝贝”们都是脆弱的,家属们是心疼又无助的
在家属们神经高度紧绷的时候,就很容易产生各种误会分歧与冲突
有些家属不理解我们的工作,甚至态度是恶劣的
我记得在我值班的某天,有个家属在病床上睡着了,将小孩放在一旁椅子上看电视,我路过时看见就去将他叫醒,并告知家属不能睡床,这位家属非但没有起来还大声说道“我交了钱的为什么不能睡
”等之类的话
事后我回到护士站和陈璐老师聊到说某床家属态度很恶劣,陈璐老师立即开导我说“不是每一个人都是有礼貌的,支持护理工作的,在我们的工作中遇到这样的人很多,而越是遇到这种情况,越要做好自己,在不违反工作原则情况下,与患者或家属进行沟通,让别人挑不出问题
”老师的话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力量,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