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工作心得 转眼工作三年,前两年是风平浪静,谁知道确实波涛暗涌,该来的不该来的今年都来了,这是本命年的缘故么
不多说了,谈谈我自己工作生活的一点心得吧
四不: 一、不说谎,天下没有不穿的谎言,你的用一个有一个的谎言去弥补第一个谎言,最终被发现时,一无法补救
尤其是面对你的老板,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别自作聪慧,老板问你问题时,也许他已经知道答案了,说谎只是作茧自缚而已
二、不贪心,好一个贪字了得,不管是历史还是现在,有多少人是葬送在一个贪字
不要以为一点点的小便宜能帮你什么,眼光看远点,功劳是别人的,别去争,争得了一时,你争不了一世
不贪不争不是不思进取,希望我自己能明白这一点
三、不抱怨,抱怨工资低、加班多、环境不好、常挨批等等,多想想抱怨后的结果,假如抱怨有用那你尽情的去抱怨吧,可是常常想法,抱怨只会带来老板的不满,换个角度,你假如是老板,被人给你抱怨种种,你会怎么想
我来富士康三年了,除了转正以外没有加过一分工资,我也抱怨过,可是我发现抱怨的结果是老板会逐渐不交办你事情,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这是我想要的结果吗
今日又一位老同事告诉我,要做到老板骂你时,你任然微笑着点头,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度量啊
推举一本书《不抱怨的世界》,也许你会发现不抱怨的世界是这样的美好
四、不给人添麻烦,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也许小时候妈妈常给你讲,别跟我找麻烦,还好她是你妈妈,假如是你老板呢,对于一个 trouble-maker 他会怎么做,反之你是老板,你又会怎么做
相反我们应该多给老板做球,让老板有面子,你也就步步高升了,历史上的宠臣都不是庸才,记住一点,千万别给老板找麻烦
去年总裁讲过一句话,大意是:谁找他最多次数的人的绩效越差
四要: 一、要积极主动,要积极主动的做事情,好的态度决定好的人生
之前我和部门主管,人资主管聊天的时候,问道现在你们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