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台讲是到实验小学的第二周,上的虽然不是专业,但是依旧非常紧张,毕竟第一次面对真正的学生讲
根据老师和以往师姐们的经验,正式上前的第一堂,讲好纪律很重要
所以在第一次上之前,自己列了几项需要跟他们讲清楚的规矩,然后就去上了
我教的是四年级个班的综合实践
虽然班级不一样,但是面对新老师的反应,可以说是很“”一致了,有着好奇,有着 摆脱 旧老师的雀跃,也有着对未知的新老师的胆怯
在个班分别讲纪律的过程中,全程一直板着脸,班上的学生也是安宁静静地听着,这个时候,就觉得他们很乖很听话
但是接下的日子,让我觉得自己太天真了
三、四年级的孩子,应该正处于不同于一、二年级对老师的恐惧,熟悉老师教学的一套方法,也没有五、六年级的学生懂事的状态,所以对于他们的心理,感觉非常难把握
上综合实践时,或许是我的声音太小了,也或许是我的内容对于他们说太过简单,让他们觉得自己已经会了,这节学不到什么东西,所以上的时候有说话的,有做其他作业的,也有画画的或者做其他事情的,堂上十分混乱
下之后仔细想了一下,觉得综合实践这门程不能完全根据书上讲,因为书本的知识学生们可能都知道了,所以觉得无所谓
后在结合本上,又加入了其他因素
比如讲到校园,我就先介绍了自己的学校,给他们看了学校的图片,这些图片瞬间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一“个个地都在 哇~哇~哇~”地惊叹着
介绍完以后,就让他们给老师介绍一下他们自己的校园,他们也非常地积极
虽然还是有同学不听在捣蛋,但是比之前有好转
上快一个月,这期间,自己也一直在适应与改变,在不断地解决自身的问题
作为一名老师,想要讲好一门,最重要的应该是要让学生感兴趣,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吧
讲的时候,可以用学生们喜爱的、感兴趣的方式,结合他们的生活进行授
但喧闹的堂,往往纪律就是一大难点,学生们兴奋起,是很难停下的,通常需要叫好几遍
但我觉得纪律管理需要慢慢找出方法的,所以在以后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