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一年的预备期就快结束了,回想一年的考察的期,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思考
回想在报告厅里宣誓的那天应该是我们正式的预备考察期的第一天
记得刚进大学的时候一个很大的愿望之一就是能够入党,后来经过层层的学习,还有一次次的考试磨砺,终于大二有机会站在党旗面前宣誓,当时场面很严肃,自己的心情很紧张,重要的是当时感受到的强“”……烈的责任感
党员 这个圣神的名词给予我们的有太多意义与责任当党组织离我如此之近时,我才深刻感受到我们所肩负的很多东西
大一时最薄弱的是对党性知识的了解
党校培训,还有很来的一系列的学习,自身的不足还是没有很好的克服,对于政治问题的不敏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该克服的
一直记得党章对党员的要求里的很重要一项便是:作为一名党员要懂的批判与自我批判
认识到自身的缺点是是完善自己的第一步
基础知识很重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政治政策这些东西一直是困扰我的问题,但是我明白不管怎样最基本的方向不能错,我们所拥有的立场要很坚定
对党组织的深化了解是从两个系合并之后
进入一个新的环境,我不知道迎接我的会有什么考验或磨砺
对于未知有很些恐慌,因为以前对预备党员的考察了解只是停留在表面上,觉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最基本的就是服从党的领导
进入第一党支部是我成长的一个转折点
我开始明白我们要面对的是支部里一些琐碎的事情
而一个党支部也是如学生会一样的编制,可以有各个部门,有她的领导机制
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是完成党给我们的政治任务,重要的是提升自己,与时俱进
党支部设置部门,而我选择进入了策划部
回想这一年,支部所进行的活动主要有党性知识竞赛,还有每次的党组织生活
作为策划部的一名成员,我深刻反省到做的很不够
知识竞赛是大家努力的结果,而我们部门能做“”的只是配合他们完成活动,关于党组织生活,虽然我写了扫墓的活动,还有步行 长征 的策划,但没有实施
可能是我的策划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实际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