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不肯在国旗下肃立每次参加周一早上的升旗仪式,对我都是一种折磨
我们老师的队列就紧靠高三的学生队列,正形成鲜亮的对比
学生们绝大多数还能站的比较整齐,还能牵强保持一些对仪式的敬意,但老师队列的情形就大不相同了:队伍稀稀拉拉,身形歪歪斜斜
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你的耳边依旧嘈嘈切切,大家还聊兴正浓,东家长西家短,你说碟子我啦碗
言不及义,但却喋喋不休
有时我忍不住用眼角瞟一下他们,看吧,有双手插口袋里的,有抱着膀子的,有双手搓脸做美容的
有位副校长双手背在身后,一副傲兀的样子
这时我身上就不住地冒汗,是羞愧的汗水
不是吗我们的干部老师就这素养,叫我们身边的学生作何感想呢我们的学生假如能有点思想的话,还能瞧得起他们的老师吗他们会不会说老师是言行不一,两面三刀的伪君子一方面在课堂上大讲特讲什么国旗的神圣,而实际上却根本不拿她当回事
他们会不会从我们的"言传身教"中学到说一套做一套的政治恶习我们会不会制造出说假话说到连自己都信以为真的政治骗子来呢假如你认为我们的这些老师们是政治上的反对派,对我们的国家和政权的象征之一-----五星红旗蔑视,那就大错而特错了
他们都是"爱国志士"
我曾给他们总结过其基本政治立场:"爱国爱乡爱干部,反美反日反台独
"平常谈起布什沙龙陈水扁,没有几个不是义愤填膺,恨得咬牙切齿的
对四项基本原则,他们也坚持得很好
而且对"右派"和"汉奸"的警惕性也很高
绝对是我们共和国的忠臣
也是遵纪守法的良民
但他们就不肯遵守《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三条明确规定:"升挂国旗时,可以进行升旗仪式
进行升旗仪式时,在国旗升起的过程中,参加者应当面对国旗肃立致敬,并可以奏国歌或者唱国歌
""肃立致敬"四个字写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他们不可能不知道这项法律条文
其中就有政治老师,他们可是要向学生讲《国旗法》的啊
据我观察,从整体上看,升旗仪式中严肃尊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