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读完了英国作家希尔写的天蓝色的彼岸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哈里的小男孩,在骑自行车的时候意外出了车祸,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天堂
在那儿,他结识了一个叫阿瑟的幽灵
在阿瑟的怂恿下,他们偷偷的溜回了人间
回去以后,他们看到了老虎机、还去了哈里的学校但最后,阿瑟决定回另一个世界继续找他的妈妈,而哈里则决定去找雅丹向她道歉,于是两个好朋友依依不舍的分别了
后来,他们在了了各自的心事后奔向了天蓝色的彼岸
看完这本书,我感觉人的生命太短暂、太脆弱了
有可能今日还好好的而明天就再也醒不来了,就再也看不到这个世界和亲朋好友了
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还要用心去交朋友,只有用心去交朋友,才能得到朋友的任
我在看完这本书后曾很多次地想过,活着好还是死了好
虽然说死了后不会有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甚至衣服都不会脏
但是却连微风和细雨这样美好的东西都感觉不到,所以还是好好的活着吧
当我仅用几个小时看完天蓝色的彼岸后,感到受益匪浅
小孩哈里在一次车祸中丧生,成为一个幽灵,孤独地在天堂游荡,他只知道,一个人死后的唯一目的就是完成未了的心愿,让自己消逝在天蓝色的彼岸,在幽灵朋友啊瑟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消逝在天蓝色的彼岸
何止是小孩哈里,世上所有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生老病死天灾人祸也是逃不掉的,一生的长与短也仅仅是生与死那近在咫尺的距离而已
记得在动画片名侦探柯南的主题曲里有一句我自认为经典的歌词;命运的轮盘一直转动着
是啊,一个人的生死也只是命运轮盘随机决定的,我们无从选择
而现在还有生命,有灵魂,有健全身体的我们,难道不应该更加欢乐,轻松,坚强地活下去吗
然而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不少人对生命不屑一顾,不是吗
每天的报纸常常报道 xx 跳楼 xx 自杀 xx 跳江轻生之类的报道,再打开电视看看,不是自焚就是所谓的跳楼秀
要是问他们为什么这样做,他们肯定会找出一万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