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小朋友们最喜爱的一个节日,我也不例外
今年的春节,我特别兴奋,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因为大年夜的时候,要把我亲手写的对联贴到门上
我盼呀盼,等呀等,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早晨我和妈妈吃过早饭,就开始贴对联了
我写“”“”的对联很多,有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人间福满门 和 祖国春光好,人民幸福多 等
该“选哪一幅呢
妈妈说: 天增岁月人增寿,这幅送给爷爷比较适合,我们家选哪一幅你决”定
我想了想,就选了一幅对联,这幅对联的上联是:祖国春光好;下联是:人民幸福多
选好了对联,妈妈就开始贴了,她分别在对联的右上角、右下角、左上角、左下角贴上透明胶
我在一旁当助手,不一会对联就贴好了
看着这幅对联,我仿佛看到了祖国繁荣昌盛,仿佛看到了祖国的春天是那么生机勃勃,又仿佛看到了祖国的人民生活幸福美“满,他们正在为祖国美好的今日而讴歌
此时此刻,我情不自禁朗诵起这幅对联:”“祖国春光好,人民幸福多
这时爸爸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 你写得真好,马”上要超过我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甜甜的,我想:今年的春节可真有意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