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工作自我鉴定 1 20__年 7 月 11 日,一个不平常的日子
我们__师范大学自强社驻从化__中学三下乡的26 名队伍出发了,我很荣幸能够以支教组副组长的身份和其他 25 名队员一齐出发,一齐度过这有好处的 9 天 9 夜
短暂的 9 天 9 夜,让我们收益终身
也正是为了这 9 天 9 夜,我们 26 个队员做了无数的前期工作
那么,扪心自问,我在这 9 天 9 夜的前后做了什么呢
我有什么不足呢
我又收获了什么呢
还记得那还是 4 月末,自强社就开始组建三下乡队伍,我成功竞选上了支教组副组长
作为副组长,肩上的职责自然就大了
队伍刚组建完,我们就开始了各小组方案的撰写
从各份教案的讨论,到教案的初步修改,组长丹霞都在操心着,我就协助她完成各项工作
到后期方案基本定稿了,到以后的三次试讲,我都在协助丹霞的工作
任何一个细节我们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我们都要指出,任何一个不足我们都要改善
到 7 月份真正下乡了,也就是在那 9 天 9 夜中,我除了完成自我的教学任务和班主任工作外,还要和组长丹霞一齐统筹整个小组的工作,就在那 9 天 9 夜中,我度过了人生第一个通宵,带领了我第一个班级的学生,上了第一节我专业的息技术课
尽管每一天的工作都很多,几乎每一天都在熬夜,但每一天都不累,因为学生都很快乐
学生快乐是对老师最大的肯定
我有什么不足
不管是与队员的沟通还是与学生的沟通都不够
首先作为一个组长,就该充分的与组员沟通,尤其是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很多事情都就应多与组员沟通,毕竟方案是靠所有组员一齐实施的,可是我感觉我和组员们的沟通很少,一向都不了解组员的需求,这对于一个组长来说是很严重的问题
其次作为一名队员,就该多与队员们沟通
我承认我是个内向并且不善于言辞的人,可是我想既然作为同一个下乡队伍的成员,就就应多沟通,多互相了解,多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