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初中读后感悟 600 字 7 篇 《活着》的材料与形式之间存在着内在的不一致,但是作者以精心布置的形式克服了题材,达到了材料和形式的和谐统一,从而实现了情感的升华,以下是我整理的《活着》初中读后感悟 600 字,希望可以提供给大家进行参考和借鉴
《活着》初中读后感悟 600 字(一) “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
”没错,只有活着才能“活”
《活着》从一个旁听者的角度写出了一个普通人平凡而曲折的一生
主人公福贵生活在一个特别的年代,那个年代经历了战争以及一系列动荡的生活,经受了家庭的兴旺到衰落
在他们一生中,不知失去的多少东西,失去钱财,失去亲人,最后只剩下一头骨瘦如柴又险些被人宰割的老牛与他为伴
从去年开始,我就常常担心各种事情,怕自己出现什么意外,刚好那时学校发给了我《活着》这本书
看完后,我觉得这些担心根本不用存在,因为只要有一颗想要活着的心,什么困难都无法阻挡你
但读到家珍死去时,我几乎看到了所有生离死别中最宁静的一段
那时忽然想起阿朱死后乔峰抱着她的尸体的痛哭,想起陈家洛听闻心上人香消玉殒后流下的眼泪——我想:人活一生,总要承受这样的打击
因为多年之后,当身边的人一个个全都被岁月带走时,那时的我们也许真的会选择一种平静,让他们安宁静静地离开吧
但数十年后的我呢
我是否敢于面对家人、朋友的离开呢
我是否敢于面对自己呢
或许这个世界的确不公平
有人可以享受荣华富贵,有人却要像福贵一样,劳累、坎坷地过完一生
面对这样的不公平,无论怎样做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但只要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福贵的一生就像一艘小船,漂荡在社会这个海洋里,他只有受着命运的摆布,唯一能做的就是死死地抓住救命“稻草”不放手,努力活着
看完书后,我不禁为福贵感叹,为他有一种“忍”的力量而感叹;为他无论生活多艰难,都会努力活下去而感叹;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