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考研及选专业的经验 一、我为什么考研
1.我想人应该勇敢地去面对人生中的每一次考验,哪怕因此承担失败的后果,仍要大胆地去尝试,去得到机会认识自己,反省自己,最后提升自己
每一个坚持到最后的人,这一路都会收获很多,成熟很多,凭着这份拼劲和毅力,早晚都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2.人这一辈子的经历是很重要的,考研,不管你考不考得上,不管你以后读不读,你一定要去大胆尝试,经历这个过程
读研以后的回报率是很高的,你都读了这么多年的书了,还在乎多读个两年吗
给智力投资的
回报是最大的
3.人生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我的身体健康,我的家人还有我想要的生活状态,这些东西都是无价的
自己还是会努力朝着自己理想的生活状态而努力,只要自己还对生活充满激情、对生活有所期待就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情
而且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丰富多彩,考研读研也是我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后回想起来也无悔了
二、为什么考这个学校这个专业
1.华中师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大学之一,讨论生就业非常好的
而学科教学(数学)是专门对应着做数学老师的
在这次复试中,我所联系上得华中师大的这个专业的研二的学姐,她这个学期毕业了,工作签得很好,是在广州大学城那边
她说这个专业她班里的同学也都签得相当好,一般是在广州,深圳,签上了深圳一中那些很好待遇高的学校,年薪一般都有十几万
她明确说,数统院里两年的专硕比三年的学硕就业要好多了
2.华中师大数学学硕考研竞争非常激烈
今年数学的国家线是 290,华中师大这次复试线就是 329 分
复试线就高过国家线将近四十分
事实上,高过复试线的还有十几个同学不幸被刷
因为学硕要八十人,推免生就有十几个
报得人很多,所以比复试分 329 分高得不多的同学还是可能被刷
所以考数学学术型的请要慎重
3.事实上,去年也就是 12 年专硕要 35 人,只有 9 人报考,以一等奖学金全部录用,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