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各机关部门节能总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精神,全面落实科学进展观,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机关,根据我县《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要点》的安排部署,我委把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紧紧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仔细开展了节能减排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评细则》(公节组发[]号)的有关要求,我委对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一、单位基本情况二、主要能源消耗指标三、机关节能主要作法根据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要求,我委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目标,对节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机关节能工作做到“五个强化”,实现“五个到位”
(一)强化领导,组织机构到位
为确保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到实处,我委成立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由常务副书记李竞赛同志任组长,副书记周国芳同志任副组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为成员,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职工共同配合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
(二)强化意识,宣传教育到位
我委以传达贯彻全县节能会议精神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条例》,宣传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资源节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倡树立科学的消费理念,强化节能降耗、人人有责,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责任意识,积极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环环节约”的良好氛围
(三)强化落实,节能措施到位
我们严格执行大楼管理中心的统一规定,取消了饮水机、电热器等高耗能设备,配合大楼管理中心安装了 led 节能灯管,从严掌握办公开支,努力降低车辆能耗
建立健全了机关财务、车辆管理、安全管理等一系列机关管理制度,做到了思想统一、制度健全、行动落实,初步形成了节能减排、人人有责的氛围
(四)强化统计,档案编写到位
根据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统一要求,建立了能耗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