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基础复习规划 很多同学都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报考研班呢
我认为这个是因人而异的
下面分析一下需要报班与不需要报班同学的特点: 需要报班的同学 1、自学能力较差,喜爱和大家一起上课学,需要有人领着走的学习
2、基础较差,数学、英语基本上都忘光光,还是报个班跟着再学一遍吧
3、该辅导班的内容很有针对性,能够提供靠自己不能猎取的信息
不需要报班的同学 1、明确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自学能力较强
2、有自己的学习计划,自控能力较好
3、当然个人经济能力也是需要考虑的,这个问题抛给同学们们自己衡量
二、考研 VS 四六级 好多同学们在问考研影不影响英语四六级,似乎这两者水火不容一样
其实我觉得这两者并不冲突,考研英语和四六级是有共同之处的
你完全可以在准备考研英语的时候顺便把四六级过了,也省的讨论生阶段再准备四六级
再说,据我所知,有些学校没过四级可是没有学位证的呦,所以建议同学们,在复习考研英语的时候不防拿四六级练练手,把它作为检验自己英语水平的一种方式
三、怎么获得复习资料 确定好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后,就要查看目标院校专业的参考书,准备复习材料了
对于怎么获得复习资料这个问题,我就只能说,有困难可以找学长学姐啊,通常情况下,各个学院网站会提供考研的参考书目
即使选报学院的网站上没有,也可以去考研网等网站搜索
信息时代找点资料还不是动动手指、走点流量的事儿呀
当然了,最好的捷径是找学长学姐们求经验,这个时候就要发挥你眼观四路耳听八方的能力了,多刷刷考研论坛,联系一下往届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
假如能联系到近几年考上跟你选报相同院校专业的学长学姐们那就更好了,你不仅能从学长学姐那儿猎取复习资料,还能听他们亲授考研实战经验呢
四、怎么复习 首先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复习计划,并保证自己能够按计划复习
自制力略微差一点的同学可以找个研友,相互监督
政治 建议从六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