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实习周记 20 篇篇一 第 1 周 我们在学校的理论课程结束,开始了顶岗实习
我们这行,关键的就是经验,所以我选择了去施工现场,从施工干起
来公司报到时,公司领导征求我对工作安排的意见,我说我要求到基层施工第一线去工作,我不怕苦,想尽量多接触一些实际知识,并希望能安排一名老工程师作为我的业务导师
总经理很赞成我的要求,他说原想让我留在公司工作,因我自己有这个要求,就同意安排到公司工程部去工作
第一次正式接触工程施工现场,一早便来到工程部报道
初出茅庐,到了工程部真的是一窍不通,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这个工程是修建一个标准的运动场,建筑面积两万平方米
在工程经理的带着下,我参观了整个施工现场,整齐划一的布局,施工现场,生活区井井有条,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状态下进行着
今日工程经理和施工员给我上的第一堂课便是施工平安
在整个施工期间,平安是放在第一位的,进场需戴平安帽,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施工工人都必须时刻牢记平安施工条例,只有时刻牢记平安,才是保障高效生产的有力条件,花了一天的时间,我了解了整个工程的大概情况
篇二 第 2 周 刚开始,我主要跟着师傅抄平放线
那天,施工员要我一起和他去 2 楼“平水〞
刚一听到“平水〞二字我一头雾水,到了现场我才知道是进行水平线定位
现场施工的时候,施工员叫我试一试
这么好的时机怎能放过,我毫不犹豫的容许了
于是我又有了一个实际操作的时机
对于水准仪的操作在学校也接触过,但是由于几个人一组,所以接触有限,水平也就可想而知
所以在这次操作中还是犯了一些错误
错误一:在观测基准线的时候没有吧尺子的下端对准基准线,而是想到一个整数去调整尺子
这明显是概念不清楚
错误二:前后视读数误差控制出现问题,这个当然是经验问题
当然,在测量过程中,转点确实定也是要靠经验,不过我整平仪器的速度还是比拟快的
篇三 第 3 周 昨天,发包单位和监理单位来检查工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