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页共2页本文格式为Word版下载后可任意编辑和复制口语交际(过生日请同学吃饭好不好)有关口语交际(过生日请同学吃饭好不好)的作文由我细心为您整理,盼望这篇口语交际(过生日请同学吃饭好不好)作文范文可以帮到大家
我觉得过生日请同学吃饭不好
主要缘由有以下几点:第一,过生日请同学吃饭增长了铺张铺张和相互攀比之风
有些同学每次过生日请同学去吃饭,少则几十元,多则上百元,有的甚至要带上好几百元
这样不仅太铺张了,而且还会消失相互攀比的现象
比如你请了10个同学,“我”就请20个人,显着“我家”比某人家有钱,“我家”比你家更有钱,“我”才不像你那麽小气,才请10个人过生日
其次,过生日请同学吃饭还会影响学习
会有时上课就想着我过两天要去给某人过生日呀
带多少前好呢
到了他家有什麽好吃的呢
这样上课就不用心了,就听不进课了
第三,过生日请同学吃饭会给部分同学带第2页共2页本文格式为Word版下载后可任意编辑和复制来心里负担
长期以往,人人参加请同学吃饭,会使同学们忙于应付,给家庭经济增加负担,给家庭条件较差的同学带来心理压力,觉的自己家不如别人家有钱
还简单产生自卑感,心理压力的加重还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第四,过生日请同学吃饭不利于全班同学的团结友爱,反而产生你近我远,简单形成小团体,由于过生日请同学吃饭不行能请全部的同学
通过我以上的简述,我认为过生日请同学吃饭不好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怎么看呢
大家来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