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心得经验分享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心得经验分享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
我是来自现代制造技术应用系技师九班的一名学生,我叫王力
2025年 9 月我参加了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山西选拔赛,并获得数控车工(高级技校)组第二名
今日有幸能够代表大赛参赛选手们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经验,我倍感荣幸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今日的成绩,完全得益于学校对我们的培育,得益于老师的辛勤栽培,得益于同学们的相互帮助和我自身的不断努力
真诚的谢谢一路信任和扶助我们的全体老师,谢谢你们的辛勤耕耘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已在长治技师学院度过了两个春秋
还记得当时的我因为自己身体不的原因,使我失去了进入大学校门的机会,那时的我非常迷茫
我的母亲为我选择了长治技师学院,目的是上学离家近,可以保养我的身体,并且可以学会一技之长
当走进学校之后,刚开始的我在担心自己的基础不是很而报读了技师班,怕自己的成绩跟不上
不过见到自己的同班同学后,他们的亲切和友,就像到了自己家一样,也就忽略了这个想法
军训开始了,虽说我身体不能参加军训中的剧烈活动,但是我凭借在高中军训时的扎实功底,帮助本班的同学纠正军姿到位,步伐整齐划一,并且在最后的军训汇报表演中我也努力的参加了
当看到别人拿着荣誉证书,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的时候,我的心里感觉不是味道
在军训过后没几天学校举办了第五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我班担任志愿者工作,当时的我看到了很多在这个行业的高手,于是,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争取在下届全国数控大赛的时候能出现我的身影,之后我就下苦工学习,很多不懂的知识点,理解不够透彻的内容,在课下我翻出高中时的课本,用心的看,和我们班的同学们一起讨论,请教工厂的师傅和老师,力争能够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甚至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一个学期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