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本科阶段学习与考试方法 1、功夫下在平常,不要搞考前突击
尤其就是基础课,对于一个在医学知识方面完全空白得低年级学生来说,这点尤其重要
上课把老师花大部分时间讲得内容认真做笔记,课后尽量瞧一遍,可以加深印象
因为好多科目老师到期末不会点重点(至少我们学校就是这样得),所以平常得笔记就是很重要得
假如您平常很努力得话,考前瞧瞧笔记一般就可以通过了
2、医学考试关键不就是要把所有得文字印在脑海里,而就是要理解、融会贯穿,形象思维也就是很重要得,尤其对于解剖学与组织学、病理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来说,盲目得背书只会增加自己得负担
3、介绍一下本人做笔记得方法:我一般就是把笔记记在书上,假如老师讲得东西可以在书上找到得话,直接划下来就可以了;假如书上没有得内容,这很可能就就是老师根据多年得经验总结出来得,即使不就是考试得重点,也很可能就是对我们很受用得,所以要引起足够重视
顺便说下,我记笔记都就是用红笔记得,假如复习时或预习时有什么总结得话,一般用蓝笔,便于区分
也可以将一些总结性得表格之类得用小张纸贴在相应得页面上,复习会方便得多
4、对于临床课得学习,我认为方法又有不同
这时上课就不能以笔记为主了,关键就是跟着老师得思路走,有时候老师会结合理论讲一些临床上得典型病历,可以加深我们得理解,也方便我们记忆,这也就是引起同学兴趣得重要因素,呵呵
另外,要重视见习课,这就是我们从学生到一个准医生得过度阶段,也就是我们开始应用书本知识得时候
课前最好瞧下相关章节与实习指导,这样就有得放矢了,印象也会深刻得多
至于考试复习,我想应该不会很吃力才对
(本人亲身体会
) 5、这点也许就是大家最感兴趣得——如何复习效率才能最高
分析如下:一本书至少也有 30 0页,一个科目得考试满分为 1 0 0 分,也就就是说最多也只能出100个知识点吧
(何况大题不止5分吧
)所以考得肯定就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