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QuickViewer和SAPQueryQuickViewer和SAPQuery是两种不同的创建SAP报表的工具,是SAP专门提供给没有任何ABAP背景的用户使用的
当然懂得ABAP的人也可以使用
他们有许多的不同之处:1
QuickViewer只能用来创建最基本的报表,而SAPQuery可以用来创建各式报表;2
和SAPQuery相比,在定义QuickView时不需要指定用户组,而是每个用户创建的QuickView只能由其来更改
SAPQuery则不同,在指定的用户组内的用户都能够修改SAPQuery;3
在定义QuickView时不需要一定定义其InfoSets,你可以直接指定其数据源
透明表、数据库视图、联合表、逻辑数据库,甚至是InfoSets,都可以作为QuickView的数据源
QuickView使用各式控件,所以使用要QuickView的话对硬件软件都有一定的要求
QuickView并不是SAP系统的一个传输组件,不能够被直接传输至其他的系统/client
在这里,我们主要是针对第五点,怎样使QuickView能够被传输
我们需要将QuickView转化为SAPQuery,才能够被传输至不同的系统,不同的client
下面是一些主要的步骤和细节:1
使用事务代码SQVI创建QuickView
使用事务代码SQ01进入到SAPQuery的维护界面
根据SAP提供的步骤,我们需要选择菜单Query->ConvertQuickView来转化所创建的QuickView
但是我们会发现这个菜单项是被灰掉的,没法选中
在做上面步骤之前,请选择菜单Environment->Queryareas,这时会弹出一个选择窗口来,其中用两项选择:StandardArea(Client-specific)和GlobalArea(Cross-cli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