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平安监管工作情况报告2012年对于区医院来说是一个发展年、一个关键年度
12年里,区医院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对了诸多的困难和挑战,全体职工在区委、区政府及卫生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坚忍不拔、勇于面对挑战的鼓舞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与院领导班子倡导的“强化平安建设、筑造安全基石”的重点工作有着密不可分关系,它为医院的平稳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现将今年的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加强监管力度,落实责任到人
区医院按照区委、区政府创建“平安”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平安医院”的创建工作
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副院级领导任副组长,由12个职能科室主任为成员的“创建平安医院领导小组”,各成员科室职责分明,强化监管,责任到人
同时,医院还相继调整了院内“十一个必备委员会”,确保院内重点问题、重点环节、重点技术得到充分的研究和讨论,确保医院正常医疗业务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医院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创建和谐医患关系,为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区医院面临着各种发展的不利因素,为此确保临床医疗安全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强化管理的同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岗位职责,狠抓十四项核心医疗制度
针对2007年“医院管理年活动检查”反馈意见进行了总结,认真部署落实整改措施,重新修订了《全方位目标考核检查细则》,定期召开医疗质量管理委员、学术委员会和病案管理委员会例会,在各病区建立健全了疑难病历讨论、死亡病历讨论等各种登记本
进行院长查房15次,加强了科室质量和重点环节质控的监督,统一下发并组织科室利用晨会学习《医院工作制度》及《医院岗位职责汇编》并进行了全院考核,达到强化岗位责任制,落实“以人为本”的工作制度的目的
为提升中第1页共4页层管理人员质控管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