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经贸局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安委会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XX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自觉坚持安全发展指导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建立健全安全岗位责任制,探索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夯实基础,完善体制,强化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比较稳定,现将20XX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一、完善体制、明确责任,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一是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和主要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要求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管理、督查、检查责任,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体系,制定下发了《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方案》和《20XX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将责任领域内的安全生产管理按照行业与属地的原则,划分若干个责任区,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和工作内容,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建立起“党委领导、行政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网格管理、信息共享”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三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科室,以及全局职工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把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配合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构建“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盲区”的网格化、单元式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
二、积极响应、群策群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xx县安委会《关于印发xx县20XX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晋安生〔20XX〕21号)要求,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开会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并拟制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上报安委会,并按照活动主题“强化红线意识、促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