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资料由网络收集而来,如有侵权请告知上传者立即删除
资料共分享,我们负责传递知识
大学生消化内科实习日记实习的这几天,回想起来觉得收获挺大的
7月16号我开始了正式的临床实习
第一天到消化内科的时候,觉得一切都那么陌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不过还好,我的带教老师人很好,告诉我开始的时候是有些迷茫,慢慢就好了
后来每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跟着师父查房,贴化验报告单···7月17号,上午依旧跟着老师查房,然后向超哥学习了正确的测血压的方法
7月18号,第一次听到有病人称呼我为医生,这是我最开心的
晚上加班,收了一个脑出血的病人,到病房的时候已经昏迷了
和老师一起忙绿着,那一晚我觉得医生这个职业我没有选错,让我有一种成就感
就像心术里说的一样:人这一生有三样东西是最不能缺少的,那就是信、望、爱,在那晚我看到了
看到那个病人的家人泣不成声,我哭了
7月19号,早上查了房过后,便和老师去做了胃镜,了解了做胃镜的全过程,自己还亲自尝试了
我想说,师父人真的很好,躺在病床上她看出我很害怕,一直在旁边鼓励我
下午我自己到了病房查房,第一次向病人问病史,其中还有一个阿姨夸我很细心,让我乐呵了半天
7月20号,看到一个腹水的病人,接着看另一个老师做了腹腔穿刺
7月21号,老师让我尝试自己给病人腹腔穿刺,她在旁边看着
做了常规消毒后,拿着针我的手有点抖,毕竟是第一次在真人身上扎针
老师手握着我的手交我应该从哪个方向进针,什么时候转换角度
学会了腹腔穿刺,这是我当天最大的收获
一周的学习,让我深刻的感觉到,当我穿着白大褂在病房与办公室出入的时候是那么的神气
我会继续努力的
7月22号,又是一个难忘的晚上
那晚,我和师傅值夜班
8点多的时候,老师说急诊科来了一个上消化道大出血的病人,叫我一起去会诊
到急诊后,首先看到的便是地上一大滩血,那是我第一次见
随后便转到了我们科
推入病房的时候,他已经休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