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2010年6月16日)各位代表、同志们: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就要胜利闭幕了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蓝图,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求实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二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在此,我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向各级人大组织及全体人大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而又成效显著的一年
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应对宏观形势急剧变化的新挑战,主动化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新矛盾,努力创造加快发展的新业绩,全面和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人大职能,在推动发展、关注民1生、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区委对一年来区人大以及代表们的工作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借此机会,我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区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
刚刚召开的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
这次人代会,对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作了进一步细化拓展,为2010年我区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落实了具体举措
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
区委希望,区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多年来形成的好传统和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