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区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暨颁发全国无偿献血奖项大会的讲话行署副专员雷文蓉(2011年月日)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区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暨颁发全国无偿献血奖项大会
刚才我们大家听了直地区卫生局,同志代表地区献血委员会对全区12年来无偿献血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回顾,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任务
也听了全国无偿献血获奖代表
无偿献血工作在铜仁这块欠发达欠开发地区,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真叫人感到欣慰,更值得祝贺
在此我代表铜仁行署、代表地委献血委员会,向我区获得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和39名全国无偿献血银、铜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社会各界和长期以来辛苦工作在无偿献血事业第一线的广大卫生工作者,表示衰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对全区无偿献血工作走过了12个春秋,对取得的成绩我表示肯定,对工作中的经验我表示认可,对下步工作的目标任务我表示赞同
为进一步做好下步各项工作,结合我区的实际,我再次强调两点意见
一、全区无偿献血工作的推动,为服务我区工作大局作出了贡献
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无偿献血制度十年来,伴随着地委、行署“两带两圈、四个新突破、六个新跨越”发展战略的实际,全区各项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无偿献血工作成绩更加可喜
在医疗用血逐年增长的压力下,保证了临床用血需要和病人用血安全
从2006起,全区医疗机构实现了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
2010年再上新台阶,实现了4吨大关子血液全部来自自愿无偿献血,其中街头采血约占50%,全区无偿献血队伍达5万人,为临床供血达16吨,有力保障近4万人的用血需要和安全,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体现在:(一)党委、政府更加重视
十年来,各级党委、政府把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了对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把无偿献血工作纳入创建文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