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年展会经历总结看了许多兄弟姐妹分享自己的展会经验,也决定把自己这几年展会的经历总结一下,希望与大家交流,如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也非常希望大家能帮忙指出将不甚感激我从2004年10月开始了我第一次展会经历,我们公司是个小公司,但是老板比较愿意在展会上投资,因为面对面与客人交流,机会要多了很多
我们基本上一年参加两个展会,一个国内展(上海),一个国外展(德国法兰克福),其实美国也有的,但是我们的签证一直被拒绝,所以被拦在了门外,美国这个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我想对大多数行业的人来说都是,所以,挺遗憾的
先说说我对展位的看法,我们是小行业,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广交会那么大的展会,而是选择了专业性比较强的展会,一年在世界各地有不同的展会,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展会了,除了自己去网络上了解一些信息外,其实最好的信息来源是你的业内的竞争对手
那些做了十多年每年都参展的大公司,在这方面应该是比较有经验的,所以他们去哪个展会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我感觉上海的展会10月主要是国外客人来采购的,这是个很重要的展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在这个时候来准备明年的新产品销售计划,如果你能够很好的把握这个机会的话,你就有可能获得明年和他们合作的机会
对于那种大公司来说尤其如此,如果你错过了这个时候,你的产品如果不是太突出的话,即使他们想和你合作也要等到明年
因为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在这个展会上开发新的样品,然后再做明年的新目录
上海展基本上自己摆展的国外客人不多,但是也有一些,他们的目的主要也是想在中国销售自己的品牌,宣传
至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展会,那时国际性的,基本上所有的好客户都会出现,有自己的展台
当然他们参展的目的是为了招待他们自己的客人
不过他们也会分出一小部分人在不同的展馆转,看看产品的变化,新的竞争对手等等
第1页共19页国内展和国外展的侧重点应该有所不一样,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