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赖金倩上帝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坠入凡间的精灵,如果你生下她,那就有责任让她幸福快乐
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自从我自己也身为人母之后,我越来越觉得这句话的深意
虽然每个孩子都会任性、犯错、发脾气,可是他们真的给我们带来太多快乐了,我一直把我的学生当成是天使,爱她们,疼她们,给他们老师的爱母亲的爱
在我刚刚接手综合113班的时候,有这样一个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白皙的皮肤,秀气的鼻子,饱满的小嘴,真的很美,可是漂亮的外表下一双大大的双眼透着倔强
那一天刚分班,我们要打扫卫生,临时没有做出具体安排,所以我就随意指派了,每个人都按照我的要求去做的很认真,当我给她分配任务时,她一句话没说,只是冷冷的坐在那里不说话,我又叫了她一下,她没有反应
当时很忙,很多事情要处理,我于是就把她的任务分给了别人,虽然嘴上没说,可是在心里,我对她的印象大打折扣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大家都已经适应了新的班级,新的同学,下课的时候会在一起打打闹闹
我是一个比较开通的班主任,学生有什么事情都会和我聊一下,或者向我倾诉一下她们心中的烦恼
唯独她还是那副冷冷的样子,仍旧经常一个人坐在那里,不和任何人交流
我留意到了这点,就和学生打听她的情况:现实很残酷,她是一个典型的留守少年,悲苦的是别人的父母怎么说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在外面打拼,而她是个没人要的孩子
父母在出去打工后离婚了,分别组织了家庭,有了孩子,她被“扔”给爸爸
之所以说“扔”,是她的爸爸从来不管她,只是在她去要钱的时候给点钱,零用钱是没有的,心情不好连学费都拖很久才给,她又犟,不肯低头,什么事情都不和他爸爸说,自己处理
我也是母亲,听说了这些,我再也坐不住了,我要去帮助她,起码让她快乐起来上课的时候,我经常提问她,她很聪明,每次都答得很好,我让同学们送给她热烈的掌声;下课的时候,没人和她说话,我就故意走到她面前,逗她一下,她有时候会笑,笑的样子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