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关于县中医院XXX同志的纪实评价材料一、民主评议总体情况二、干部群众反映“四风”方面主要问题在集中学习教育阶段,主要采取征求意见、个别谈话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和途径;在整改落实环节,主要通过调查、走访、座谈等形式,共征集问题和意见14条
现认真反思和对照检查,并将认领的问题归纳如下:1
脱离群众、不接地气
工作不踏实,浮于表面,对医院职工的所思所想和工作困难了解的不全面,平时很少下科室,很少和职工交心谈心,很少听取职工的意见,对工作中的问题,避重就轻
例如:本人分管检验科2年了,检验科职工一直认为本科室人员少,任务重,待遇低,因而在工作上存在着消极怠工的现象
认为干多干少一个样,同事之间也相互抱怨
面对这些情况,作为科室的分管领导,没有及时的找他们谈心,化解矛盾,只是一味的要求科主任把问题解决,结果是老问题没有解决,又出新问题,导致检验科常出现一些小差错
工作不实、落实不力
在平时工作中,作风飘浮,习惯于用老套路老方法解决问题,习惯于发号施令,缺乏一抓到底的狠劲
例如:本人分管医政工作,按“二甲”评审的要求,抗生素必须规范使用
我只是把医务科等相关部门召2/6集在一起,把任务布置下去后,就当了“甩手掌柜”,很少过问,自己没有深入到科室临床一线,亲自督导,致使我院的抗生素使用到现在为止,仍存在着滥用的现象
3、不敢担当、不愿负责
平时在工作中,缺乏担当,怕得罪人,对于棘手问题和矛盾采取回避态度,无原则保持一团和气,导致有些分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处理
例如分管药剂科工作,中药仓库保管员工作马虎,不按规定办事
今年4月,市药监局到我院进行中药专项整治检查时发现,很多药品包装盒上没有标签,视为非法采购,受到市里的通报批评
而作为分管领导,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不仅自己没有好好的反省,并且对相关责任人追责不到位
4、方法简单,管理不到位
在工作中,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