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与自我批评——本人在民主生活会上的发言一年来,本人虽然在医院党政班子的领导下作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要求和同事们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现根据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对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反思,发现自己还存在着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等方面的不足
现将本人存在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向同志们作简要的汇报,讲得不够和不对的地方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自己存在的不足:1、在系统学习政治理论上还做的不够
在工作中,对政治理论的学习还不够系统,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还不够充分和深入
有时只顾忙于业务工作,对理论知识的学习还不能系统地规划好自己的时间,闲时多学点,忙时学的少,结果是对一些新政策的理解还不够透彻,没能使自身的理论水平尽快得到提高
2、在知识学习上还不够全面,还不够主动
在学习知识方面,缺乏对人文知识和修养提高方面的学习
十九大胜利召开了,大家都在积极认真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自己也跟着学;在业务工作上,遇到需要的专业知识、管理知识、法律知识时,自己也临时抱佛脚的突击学习学习
学习不够系统和全面,造成自身知识面不够广,境界不够高
3、工作方法有时不够策略、不够恰当
由于自身涵养不足,有时工作方法较为简单,认为自己的出发点是好的,别人也就能够理解,也就应该能够接受
可能就会造成好心未必能够办好事的结果
4、对工作的标准要求不够高
自己往往觉得,干工作自己努力了就行了,干的好不好、质量高不高没有过多的去考虑,缺乏整体观念
没有把自己的工作质量和效率,与医院的整体发展、与党的卫生事业的发展联系起来,没有高标准的要求自己
5、在工作中缺乏创新
对待工作缺乏积极主动,对待困难不能迎难而上
满足于被动的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只求完成任务,不求创新
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强,不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缺乏创新意识,缺乏灵活机动,工作方法较为死板,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