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三城创建暨环境整治座谈会讲话 同志们: 一、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三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011 年 7 月 18 日,县政府在第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上,提出了要创建省级园林城、卫生城、文明城的奋斗目标
同年 9月,县委、县政府召开“三城”创建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三城”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并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
2012 年 2 月,政府又召开了“三城”创建专题会议,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三城”联创工作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三城”创建 3 个工作组的推动下,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三城”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园林城”创建方面,共投资 361 万元,对城内公园、广场及街路进行了绿化改造,栽植树木 36 个种 8 万余株、花栽植草 2300 平方米
绿化东山公园 10 万平方米,栽植树木 9800 多株,形成了 21 个小片林,自然景观更加优美
建成并绿化南北两个广场9500 平方米
按照“一街一品”的总体要求,对环城公路及 XX县区街路进行绿化改造,同时建成 XX 县区园林小品 5 处,实现了 XX 县区园林小品由无到有
县园林所增加了管理人员和管护设备,林木看护、养护力度进一步加大
通过努力,XX 县区绿化率由原来的 13
1%提高到现在的 22
5%,人均绿地面积由原来的 5 平方米提高到现在的 8
2 平方米,绿地面积由原来的 60 公顷增加到现在的 111
在“卫生城”创建方面,县卫生城创建领导小组积极与省、市爱卫会沟通,联合县直 22 个相关部门,举办了食品卫生、健康教育、环保等 5 个培训班;组织镇、县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居委员开展灭鼠统一行动;加大了传染病防控力度,提高传染病管理水平;深入开展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和集贸市场卫生监管;强化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