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呼吸器的结构及原理 相信大家都有捏过,捏得好,那就相当于一个简单的呼吸机,对抢救的效果影响很大
但有没童鞋去拆开研究过里面的结构
它里面有几个阀门活瓣
它的工作原理是怎样的
怎样操作才是最规范的呢
呵呵~~不要小看,小皮球有大学问喔~~ 以下是我个人总结后画出的示意图,与大家共享 适应症、禁忌症、操作步骤就不详细说了:评估-连接-开放气道-扣面罩(单E 或双E)-挤压…… 呼吸器结构可见图示,我画了好久的啊
工作原理: 1
O2 从 A 进去,随球囊复原 D 阀开放,暂存于球体内;若 O2 流量不足,则负压使 B 阀开放,空气充入呼吸器内
球囊复原后多余 O2 则储于氧袋中,若 O2流量过多,则 C 阀开放,可将多余气体排出呼吸器外
当挤压球囊时,产生正压,内部气体强制性推动E阀打开,并堵住出D 阀,球体内气体即由E 阀中心切口送向病人
将被挤压的球体松开,E 阀即刻向上推,并处于闭合状态,以使患者吐出的气体由出气口G 放出
与此同时,D 阀受到球囊松开所产生的负压,D 阀开放,储气袋内O2 送入球体,直到球体完全复原
然后再次挤压,重复以上循环…… 4
至于F 阀,其设计是为避免捏球囊时,过高的气道压导致气压伤
即如果设定气道压为 60cmH2o 时,当压力高于此限,则 F 阀开放,将气体排出呼吸气外,而不会强制压入肺内
(这也就说明了为什么我们在做 CPR 胸外按压时,要脱开呼吸机用球囊通气的原因了:因为呼吸机我们一般设定的压力限是 40cmH2o,当高于此限一定时间,呼吸机会保护性地停止通气,而球囊气道压高限可设至 60cmH2o
另外,有些球囊还会在出气口有个PEEP阀
关于如何正确有效地应用球囊的知识(比如捏的程度,不同型号差别,不同压气法对应不同的通气模式),正在总结中,迟些会发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