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建筑学专业毕业后八年的工作心得和体会 湖南大学建筑系毕业生工作8 年后心得总结 我的故事里有三个人:我自己、我大学同宿舍的哥们及我第一个公司的直接领导
我们三个都是学建筑设计的,我哥们和我同年,都是 80 后,领导比我们大5 岁
讲讲这几年经历和感触
放在一起可以有个比较
我是认认真真据实写,希望给 JRs点启发,大家不要 TX 了
只写事业,不写女人
先讲讲我们的现况: 我:现在辞职了,辞职前在一个地产公司做设计经理,一个月基本工资 16k,月补助 5K 得拿发票换
年终奖看公司效益,去年十几万,今年可能很少
我同学:自己开了个设计所,挂靠的某大院
今年自己到手估计 70W
(当然这是他告诉我的) 我前领导:现在是那个公司的集团副总,年薪在 7 位数,关键是还有公司的股票分红
04 年 大五准备毕业
我的成绩在年级偏后,我同学设计很好,但是高数挂科了,所以我们都悲催的没有被推研,只能找工作了
我去了一家房地产公司,当时还不是很有名,但是拿了很多地;我同学去了一家大设计院,解决了北京户口
那时候我们工资都不高,我一个月才 3
3k,季度有奖金;我同学更惨,基本工资只有1
2K+项目分成
而且悲剧的是当时我俩都不知道能拿多少奖金
日子过得战战兢兢
我们合伙租了一个房子,在东三环,两室一厅,1800一个月,我们一人900
不过物价也低,一个羊肉泡馍 5 元就有好多好多羊肉了;8 块钱的鱼香肉丝满满一盆子,我能吃两顿,午饭一顿,晚上打包一顿
北京鲜有房价过万的楼盘,潘石屹的建外 soho 卖 1 万多就让人惊为天人
我进公司就跟着我现在的领导,当时他是设计部的部门副经理,据说是这个公司招的第一批名牌大学生
随后几年他飞速提升
我佩服他的胆识——那时建筑系学生是以进地产公司为耻,大多去设计院画图或者去规划局做公务员
他在公司没有敌手,迅速得到了老板的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