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优点》读后感《人性的优点》读后感 1读了戴尔卡耐基的《人性的优点》,我感受到,卡耐基的思维太广阔了,善良的他,仿佛坐在你的面前,对你孜孜不倦地讲述一个个身边发生的、故事一样
在他描述的人际关系中,人与人之间的一切能够发生的事,无论是平常的问好、冲突、公事的交涉都简单化、巧妙化,都可以在人均收益的情况下排解,而且不受死板的规则所约束
我想,如果都能如卡耐基所说的去处理你的人生,那简直太完美了
但是看完之后,,确实有许多启示,特别是里面的一些小例子,小故事,让人看后受益匪浅
此书的第五篇《如何更好的说服他人》让我印象深刻,告诉我们首先从称赞与真诚地欣赏他人开始,要间接委婉的指出他人的错误,不要总是责怪别人,先想想自己的错误,以提问的方式来代替命令,要学会激励他人获得成功,给人“戴高帽子”,用鼓励的办法使人改正错误,是对方乐于做你所建议的事
卡耐基先生说“我们不要去责怪别人,而是要试着去了解他们,这会比批评更加有效
”想想平时我常常会因学生经常拖拉、甚至不完成作业而愤怒的喊出:“连作业都不能好好的完成,你还能学好数学么
学习不好,你还有什么出息
……就没有想到孩子的心灵或许在泣血
当孩子出现上课分心、作业质量下降等异常表现后,我也没有真正走进他们,认真去了解原因……“师爱”“为了学生的发展”、“走进孩子的心灵”……这些时髦的词汇也曾不止一次的读到过,无数次的听过、说过,也努力的实践着,但,却从来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真切地、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它们的存在和意义
《人性的优点》提到:献出你真诚的赞赏
鱼儿需要食品,你为什么不用同样的赞赏去钓一个人呢
我们都应学会赞赏,去鼓励学生上进
卡耐基还说“纵使别人犯错,而我们是对的,如果没有为别人保留面子,就会毁了一个人
的确,在大庭广众之下,学生犯错了,你不给面子的大声训斥,会使学生没有面子,学生也不会信服你,如果这时你给了他面子,以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