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里奇迹》观后感第一篇:绿里奇迹观后感此段彼端的生命旅途《绿里奇迹》观感20XX/4/21 纵观整部电影始终,因为是老师推荐,开始只是想着一定要看出个所以然来,所以断定一定会有让人过目不忘的情节、寓意深厚的台词或者是激动人心的场面等等
所以卯足了劲去看每一个场景,去体会每一句台词
但是初看让我很费解,看似冗长毫无联系的情节和平淡无味的对白,总是让我困惑:这样的电影看下来,不知道有什么特别让人顿悟感想的地方,或者是作为一名学习法律的学生来说应该具备的悟性和素质
就像偶然听见老师问的:“你们觉得主角应该是谁
”心存侥幸,不是问我
但是回想起来
对于看了大半部分电影以后,这么一个很简单、常识性的问题我竟也无从回答,和开场时抱着将会有深悟大彻的心情和信心相比
顿时倍感懊恼丧气
如果回答是保罗,这位盛名鼎鼎的大腕饰演的角色吗
我又觉得不像,虽然出镜率很高,但是貌似电影主线并不是围绕这个角色而展开的
那如果是其他人呢,若是依照出镜率和相关性这种常识来说,又不敢贸然肯定
万般求索无果
只能回来从头再看
20XX/4 /28 片段一:保罗等三人将科菲带出监狱,在夜色中从小径匆匆穿过 1 准备坐车去救治梅琳达
赶路中科菲突然停下来捧起一把枯叶凑到面前闻了闻,也给保罗等人闻了闻
在这一片段中我觉得像是在狱中所有人一样渴望外面的世界的一个侧面写照,因为对于每一个人在自由被限制,或者说是被剥夺了以后才会更加希冀和渴望外面的世界,像是一段冗长、乏味、单调的日复一日时间的流逝,只有当面临走上那段绿地的时候
或许才能倍感时光、生命的弥足珍贵和求之不得
也或许这样的人生只有在最后那段行走才能得到释怀或者是忏悔
但我无从得知的是,每个人在绿地上走向死亡的时候,这样的惩罚是否才是我们建立它的初衷
我是否也可以这样认为,要是一个人真心悔过的时候,无论绿地的这头或那头的存在与否,此时的他能不能算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