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同志们:今年是年、大考年
做好今年尤其是下半年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党委经过慎重研究,决定举办一期轮训班
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共50名同志集中在市委党校,暂时放下手头工作,集中精力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
举办这次轮训班,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上级机关有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中央、省委、市委都做了专门安排部署
我们举办此次轮训班主要目的是,用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现实工作有需要
全市各级机关领导干部岗位都很重要,关系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地方的平安稳定
我到这里工作半年时间以来,通过到各地各单位走访调研了解,大家也都渴望有更多的机会“加油、充电”,克服“本领恐慌”,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任务
三是形势任务在倒逼
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机关面临的新挑战、新风险、新问题不断涌现
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基础在学习、关键也靠学习它既是应对当前社会复杂形势、完成工作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广大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必然要求
只有全市机关步调一致、上下同欲,才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次培训既是轮训、精神宣讲,也是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希望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学习领会
今天轮训班正式开班,接下来安排的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内容,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课,深入探讨,并把培训学习的知识与本人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