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给导师的邮件,应该这样写与导师沟通的方式很多
一般而言,如果你擅长口头表达,可以首先电话联系;如果你不擅长口头表达,那么最好先发封邮件给老师,写明你的考研打算、个人情况(所在学校专业、成绩排名、科研实践经验、获奖情况等)、读研计划(对什么感兴趣、读研期间准备怎么做、是否有念博士的打算)等
最后表明你对导师的敬仰之情,感谢导师的阅读,并希望得到导师的回复
下面是我们搜集的几个模版,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需要注意,字也不能写得太少,那样显得很随意,更不能太多,那样导师根本没有时间看
把该说的都说清楚,就可以了
模板一尊敬的 X 老师:您好
我叫 XX,是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通信工程专业XX 级本科生,我希望能够有机会攻读您2018 年的硕士研究生,所以非常冒昧地给您写信
我初试成绩 XX 分,按照往年情况,可进入贵院复试
本科生期间我成绩优秀,三年来成绩一直名列班级第一,在全系也名列前茅(优秀的话,具体排名能列出来更好 )
我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以及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的影响下,我在基础知识、设计实验、操作能力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读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中是我的个人简历和大学三年来的学习成绩表,恳请您能多花几分钟看一看
我在网上查阅了您的有关资料,并看了些您发表的文章
我对您所研究的课题很感兴趣,所以非常希望能在您的课题组攻读我的硕士学位,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能很好的完成硕士期间的任务
冒昧致信,恳请您海涵
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阅信
学生 XXXX 年 X 月 X 日模板二尊敬的 X 老师:您好
我叫 XXX,是 XX 专业 XX 级本科生
我初试成绩XX 分,按照往年情况,可进入贵院复试
早在大二末我的科任老师 (XXX 老师)就向我介绍过您,说您在主动安全和汽车动力学 CAE 领域是我国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