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自述 韩村中心小学六(1 )杨国栋 我叫杨国栋,今年1 2 岁,小学六年级,由于我从小就跟着父母,所以不希望父母走
可是,今年9 月份,我刚从补习班回来,我妈就带我买东西,说要回老家,买完后,又整理衣服,晚上七点上了火车…… 到了家,他们给我报名,我以为可以不用去厦门了,可是他们是让我在家,他们去
又过了一个月,他们都走了,我哭,我闹,可是没有用,同学们、老师们安慰我,政府还帮助我,送我书包、本子、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我非常感谢他们,我每天上学回家都会路过镇政府,一看到政府里的人,我的心就会温暖起来,因为,政府里的人帮助过我,我非常的感谢他们,因为他们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过我,我不能不感谢他们
现在,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要努力学习,因为下学期就要小学毕业了,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所以不能想他们,要把学习搞上去,考个好学校
没有爸爸妈妈在的日子 韩村中心小学五(2 )王盼盼 五年了,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位有思想有志向的少年
我努力学习认真对待每一件事
才不会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
没有爸爸妈妈的日子里
我心里多么寂寞啊
看着同龄的孩子有着爸爸妈妈的呵护,我心里真不是滋味,但是我知道爸爸妈妈是爱我的,他们辛苦的工作都是为了我,爸爸妈妈我多么想你们啊
有多少个日日夜夜让我泪流满面从梦中醒来我暗暗下定决心,以优秀的成绩来表达对父母的爱,我要他们以我骄傲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组织开家长会
要求每位同学的父母去学校一趟,我心里不知所措回到家里一声不发
奶奶看见了便上去问我怎么了,我心里难受极了,眼泪像泉水一样,我一边抽泣一边说:“怎么办,别的同学都有爸爸妈妈参加家长会而我却没有,为什么父母只顾挣钱而不考虑我的感受呢
我就像被丢弃的小狗一样,没有人在乎我的感受,我的想法……”我不停地发着牢骚,不停地说着自己的委屈,但我心里是知道爸爸妈妈也是迫不得已才背井离乡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