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国培培训总结教育技术国培培训总结 国培培训总结 经过这次国培教育技术培训,学到了理论,学到知识很是兴奋
现就此次学习结束老师进行的提问进行一番总结
你觉得在哪些环节收获最大
答:在这次学习中,我对模块 4《信息化教学资源收集》、模块 5《信息化教学资源加工》很感兴趣
我们现在处于信息化时代,我们应该充分利用信息化资源,要学会用、善于用网络资源
我们要积极寻找、使用这些资源,这些资源很多都是专业人员精心制作的,很有用,很有用我们干嘛不用
我们就是自己会做课件了,也要积极寻找网上资源,或许有别人已经做出的好东西,我们就应该实行“拿来主义”
记得有一次给一个数学老师做课件,内容是《三角形的内角和》,做了那个老师设计的环节,发现网上下载的一个《三角形内角和定理》非常棒,深感网络资源的重要性
因为,以我现在的水平,我是做不出那样的课件的,而我要是能做出那样的课件,我就已经是专家了
即便是专家,也不可能完成所有的教学资源的设计制作
当然,我们许许多多的专家能做出众多精致的课件并放到网上供其他老师选择,那就是我们老师的福分,也应该是教育资源开发使用的进展方向
你对哪些人(老师、学员)的帖子印象最深
答:参加此次国培,完全是一种全新的形式,师生之间从未谋面,只有照片介绍,有的连照片都没上传
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好像就是一种虚拟的关系,只有静态的文字显现,略微活一点的沟通只有 qq 群的键盘对话
谈不上对谁有太深的印象,一定要说,也有一个,那就是“龚平”
因为他的帖子必定有这样的一个注释 ——“龚平出品,必属精品”
看了他的帖子,确实也是有思想,有深度,往往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另外,就是他每次都很快地就完成了各种作业、测试等,甚至于能把后面未开放的模块都预先完成,并且全对
假如说面对面教学也有优、良、中、差之分的话,你觉得这次的网络学习的质量处在哪个层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