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基本操作和一般自动挡一样,与普通自动变速器一样原理,只是加装一组+ -挡就是手动,其实就是限制变速器里的电子控制器,使变速器规定在一个速度围里,就是不能自己变速,而由人来控制进档和退档,这样就实现手自一体的变速器
高速行驶的时候是完全可以由 D 到+ -档的
P(驻车档):此档用于驻车和起动发动机
(退出 P 挡时,必须踩下制动踏板) R(倒车档):此档用于倒车(应在车辆停止,发动机怠速状态时选择此档)
N(空档):此档用于起动发动机和驻车,驻车时手刹必须拉紧
D(前进档):自动换档模式下向前行车
M(手动):手动换档模式(M+是升挡,M-是降挡
可以在任何时候和速度情况下在 D挡和 M 挡之间转换) S(运动模式):更高转速升挡
平常正常造作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别注意什么问题的
现在基本上所有的自动波箱都有防止误操作的设计,所以不需要更多的注意,正常的使用就行了
但本人个人给你说点经验:停车之前,先拉手刹,再挂 P 档
特别是坡道时
起步一,自动挡起步(用 D 档时): 1,打开点火开关
(检查手刹是否拉起,一定要拉起手刹) 2,踩刹车并保持
3,按住锁止按钮,由 P 挡向后拉入 D 档(本人建议:由 P 挡向后拉到较低挡位(即是 2 或 1 挡,有些则还有 3 挡)) 4,松手刹
6,轻踩油门,车启动了
(本人建议:待车速提高到一定程度后,再转入 D 挡进入正常行驶)二,停车: 1,轻踩油门,减速
2,踩刹车并保持,让车停稳
3,拉紧手刹
4,按住锁止按钮,由 D 档向前推入 P 挡
5,关闭发动机,拔出钥匙
三,遇红灯: 1,在 D 档前行,踩住刹车并保持
(本人建议:在 D 档前行,踩住刹车,从 D 档推入 N 档
拉紧手刹)等红灯时,到底应该使用用 N 档还是 D 档,可以根据自己习惯,临时停车踩住刹车挂在 D档对车子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