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这半年以来的实习时间,有苦有甜,终于尝到了大人说的现实社会的酸甜苦辣
我是在一所小学中实习的,担任的是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助手
想刚开始面对那么多的什么都不懂的小朋友的时候,还真是有点手足无措,特别是在学前准备期的时候,所有的工作都排在一起,特别的感到手忙脚乱
但是,因为是刚开始实习,动力还是很足的,什么事情都抢着干,除了怕给前辈们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之外,对老师的这份职业的喜爱也是原因之一
我的性格比较内向,但是,耐心也是我的优点
特别是面对 50 个小朋友的狂轰乱炸的时候,幸好还有一丝耐心,也很奇怪,我就是对小朋友的时候特别有耐心,能够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讲
“”但是,在 老师节 到来的那天,看着手里都拿着一枝枝或者一束束的鲜花的、或者其他小礼物的小朋友到我面前,甜甜的说老师节欢乐的时候,还是特别的感动
虽然都是小东“”西,但是在我心中却重如 千金 ,它们每一样我都会好好的珍藏着,或许,将来感觉到厌烦的时候,它们就是我继续这份职业的动力
“”在学校里实习,就等于是一个 消防队员 ,哪里急,就去哪里帮忙,不仅仅是自己班级的事,领导们就把你当机器使,同时,学校里其他老师有什么事情的时候,就要去顶课,至今为止,我已经顶了二年级的数学、英语老师各一个礼拜,四年级的数学老师二个礼拜,一年级的语文老师二个礼拜等等
虽然说,让我顶课是学校一个冒险的决定,但对于我而言,何尝不是一个机会呢
在小学的实习,打翻了我原本的想法
原本,我当老师,坚持想做的是初中的数学老师,觉得大一点的学生不用我担忧太多;可是现在,和低年级的小朋友时间相处久了,就觉得对于我来说,还是小学比较适合我,毕竟,我这种性格的人,在外人看来还是比较内向的,与小学生相处,相较起来,还是比较适合我的
比起面对一双双打量、评估我的眼神,还是一双双信任、单纯、可爱的眼神得我所爱
随着时间的渐渐流失,离我离开这所学校的日子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