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实习日记 11 月 1 日 老师带每个人到各自的实习岗位上,今日看了看板的运转流程,不过只是在组付内部的看板流转,忽然很想看整体看板的流转过程,这就是丰田系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可是在办公室的我看不到的
下午还看了标准作业票,对应 a 线的大概了解了,发现很多名词不懂
晚上又会自己的岗位把活干了,本月任务很重
今日没什么感觉,和现场的小孩聊天,一个刚来实习几个月的小孩说她不想干了,原因是工资不高并且勾心斗角比较累
我就在想,都是不到 20 岁的小孩,出来工作已经很辛苦,还要费心这些,何必,简单些不好么
11 月 2 日 上午组长让我去 id 的位置看和学,我比较关注的是生产线的现代化水平,所有信息,伴随着每一个产品,亲眼看到了现代化生产,要是有机会看看整车的生产线,信任我会更开眼界
其实生产还有设备相关很多都不懂,操作的人并不了解,搞技术的人又不是随时都在,慢慢学吧
下午去帮一个工位涂布,涂布机坏了,只能以人工代替,期间和同事聊了一个多小时,呵呵
晚上和现场加了 1 小时班,完成产量
今日感觉站着挺累,脚疼,要归功于鞋底太硬了,要是我的运动鞋,应该会好很多
还有就是很渴,只有休息时间才能喝水、方便,确实挺辛苦
11 月 3 日 上午继续帮忙涂布,火田到现场看见我,和我寒暄了几句
下午做的拧 4 个双头螺栓的工位,没有走动,算是简单的,但是我挺笨的,总是把部品掉在地上,还有就是感觉操作时没有用大脑,感觉有点不爽
所有操作都有电脑屏幕显示,只要根据提示一步步做就好,机械化程度啊
从我的角度,我需要知道的是人工的时间和机器的价值,这些我需要慢慢查
下午生技一直在修涂布机,居然还是没有修好
晚上和现场加了 1 小时班,完成产量
今日脚疼的感觉更明显,休息时觉得是难得的坐着的时间,而且有时会很困,稍稍有点无聊
ps:今日线上出了点问题,恢复生产的一个机种上的一个部品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