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人》参加演出:武大夫贾主任 护士长小梅小梅妈(王阿姨)情景一:(晚 10 点,儿科办公室,小武大夫正在大病历)玲玲玲
小武:喂,你好,儿科贾主任:小武啊,我贾老师,晚上多留点神,最近病人多重病人也多,你也注意点儿,别感冒了
小武:放心吧,贾老师,没问题(放下电话)
这年头,住院的病人也太多了,这么大个儿科楼,愣是住不下,加床都加到楼门口了,病人还是来啊来啊来啊来
(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
继续打病历)玲玲玲
小武:喂,你好,儿科小梅:小武,我小梅啊小武:啊,小梅啊,这么晚了,还没睡啊
小梅:小武啊,我侄子发高烧,已经吃了退烧药,就是不见效,我看得过去找你呀,给找上一只床啊,我们马上就到
小武:来吧,来吧,不行现在我值班室呆上一晚上
这下用的着我了吧,平常总说我儿科大夫没出息,我和小梅都处了 8 年了,就因为我是个儿科大夫,她妈就不同意,8 年日本鬼子都能打跑,我却打动不了她妈的心
谁知道我的内心有多苦,呜 呜
情景二:(晚 12 点,小梅、王阿姨抱着孩子急促的走进儿科值班室)小梅:小武啊,快看看我侄子,刚测的体温,41 度,温度计都快崩了,着急的我和我妈呀,我哥和嫂子又不在
小武:来我先看看(小武给检查),王阿姨,孩子问题不大,估量就是感冒了,输点液,用点药,观察一晚,应该就没事了
(小武刚要坐下)护士长:小武,12 床今下午住的有喘起来了,你快过去看一下吧,我已经给吸上氧气了
小武:好的,我马上过去,王阿姨那您和小梅先坐着,一会护士过来输液(着急着出去)
情景三:(凌晨 1 点,小武走进值班室)小梅:不要紧吧
小武:挺重的,刚稳住
孩子烧退了吗
王阿姨:好多了,睡着了
小武:那阿姨和小梅现坐着,我还得再查一下病人,重病人太多,一级护理的还 20 多个,病历还没有完善 (小武疲乏的样子正要出去)护士长:小武,抢救室那个先心病的孩子又喘起来了,心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