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个人实习感悟范本 10 篇 儿科教给我们的,绝不仅仅是护理技术操作,它传达给我们的是一种人文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像一个得到锻炼的勇士一样,一步步的成长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儿科个人实习感悟 10 篇,方便大家学习
儿科个人实习感悟 1 两个月的儿科实习阶段转眼即逝,时间从指缝中悄然溜走,抓不住的光阴,犹如白驹过隙
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我认识到了儿科临床工作的复杂性,同时也巩固了自己的内科知识
在儿科,我学会的第一个操作就是给小朋友做雾化,这也是我们每天上班最主要的任务
配雾化主要用万托林、普米克、爱全乐这三种药,其中万托林的用药剂量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3 岁的患儿是 0
25ml;3~5 岁的患儿是 0
5ml;5~10 岁的患儿是 0
75ml;10 岁的患儿是 1ml
小朋友和成人不一样,他们不会配合我们的操作,这就需要我们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去帮助他们接受治疗和护理,并指导家属更科学的照顾患儿,以促进他们更快的恢复健康
在儿科实习,进行静脉穿刺的机会不多,但晶晶老师只要有机会就会让我和珊珊去给患儿穿刺,所以呢我还是有机会穿刺的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给一个三岁的小朋友进行静脉穿刺,她好乖,是爷爷奶奶陪同来的,小朋友不怕疼,一直对我笑,我虽然没什么经验,可是那一次穿刺的却非常成功,小朋友的静脉虽然很细,但是弹性却非常好,所以比老年人的静脉更好穿刺一些,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当然很多小朋友都会害怕,都会哭,穿刺的时候怕疼,拔针的时候也怕疼,记得很深的是有个小朋友在我要跟他拔针的时候,对我说:“护士阿姨,你让我把针带回去好吗
”听似很天真地话,但是可以感觉出小朋友当时有多害怕
我们做护士阿姨的,一定要对小朋友多多关怀,时时刻刻注意自己说话的语气、方法;任何事情都需要从家长和患儿的角度想想;然后再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护理技能来尽全力帮助他们
在这期间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