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产品经理产品获客、激活、留存、商业化实现方案一、(获客)增长1.增长的 4 种分类:资源型增长、投放型增长、平台型增长、裂变行增长1.1 资源型增长:去找到资源方来导量。(1)资源型增长是冷启动的最好方式。(2)资源行增长推荐后的效果分析(2.1)如何评估效果?下载量、打开、登陆注册、一般外部的数据拿不到就只能看(次日留存、七日留存、月留存)、评论。看上线日新增用户、留存。1.2 投放型增长(1)投放型增长,规模化增长。是最常见的类型,也是最有效的类型。投放购买流量。字节跳动所有的产品都是流量型打法,就是通过广告变现,然后再疯狂的买量,字节跳动有两个核心部门,一个是商业部门能够把同样流量更高效变现,另一个是投放部门,能够以最低的价格买来流量,这就是为什么它能做出 app 工场,能做出今日头条,又做出抖音,做出西瓜,火山、皮皮虾视频,红果小说等等。它最核心的就是靠得这套基本打法。红果小说只用了十个月就把腾讯系打趴了。(2)新用户获取公式:LTV>CACLT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CAC:用户获取成本LTV 二新用户访问天书*每天产生价值(例如,一个用户在一年里(LTV 是按一年 365 天周期计算)看了 80 天,每天产生的价值是 0.5 元 80*0.5=40 元那这个用户的 LTV=40)CAC=投放成本/(投放新增+品牌新增)当我们的 LTV>CAC 的时候就可以开启疯狂模式了,就去把市场上所有的量都买来,市场2/7上的量都在哪呢,应用市场:appstore、OPPO、vivo、华为、小米,等等;大的 app:百度、微信朋友圈、包括头条内部的、抖音,等。新用户获取公式:LTV>CAC(客户价值>获客成本),这个公式也是商业活动的核心公式就是客户价值>获客成本,为什么我不用当天的价值呢,因为我获得一个客户是会长期消费的所以用LTV 更合理一点。(3)什么是好的投放?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多的用户。我的广告点击价格越低,投放越好。广告点击价格 CPC=广告预算^广告点击量(4)投放的逻辑(4.1)投放的逻辑就是:我们去别人那买流量,买曝光,竞争曝光量,比如在百度那竞价教育这个词,它就会计算曝光一千次给你多少钱,所以你花钱买的曝光人群越精准,越便宜,那如果你买的是大热词,就是大家都在竞争的一个词,比如教育你出 10 块他出 20,这价格就会涨上来了。价格涨上来了就很难了。把流量曝光之后,你就需要用户去点呀,用户点了才会成为你的用户。这个时候就需要优化我们的素材,素材越好点击才会越高。点击越高...